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华医药 抗击疫情》今晚开播
时间:2020-03-02 16:28:02  来源:央视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按照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的原则,不断优化诊疗方案,坚持中西医结合,加大科研攻关力度,加快筛选研发具有较好临床疗效的药物。

  医者仁心舒万物,

  悬壶抗疫有中医。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

  打乱了庚子年中国人的春节,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人们措手不及之时已经打响。

  在中华民族五千年的历史长河中,

  我们与瘟疫交手三百多次,

  从望闻问切到古方汤药;

  从导引按跷到艾灸针剂,

  中医药在一次次战胜疫情的过程中,

  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而这一次,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

  国医大家们身先士卒,

  为国出征。

  临床研究显示,

  中西医结合治疗轻症患者,

  临床症状消失时间缩短两天,

  体温恢复正常时间缩短1.7天,

  平均住院天数缩短2.2天。

  CT影像好转率提高22%,

  临床治愈率提高33%。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华语环球节目中心制作的五集特别节目《中华医药抗击疫情》,将镜头对准中央指导组专家刘清泉,国医大师薛伯寿、晁恩祥、金世元,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永炎、张伯礼等50余位权威专家和身处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客观权威的视角、义不容辞的使命,向全世界展示中医中药这一中华文明的瑰宝。

  全片分为五集,每集30分钟,分别为《清肺排毒汤—古方新用显身手》、《湖北保卫战 中医全力以赴》、《早介入 重防控 中医战“疫” 见成效》、《悬壶抗疫有中医》、《北京战“疫”共盼春来》。

  全片真实展现了在本次抗击疫情过程中,中医通过传奇药方与古老智慧,根据各地人口、气候不同特点,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因人制宜,在救治病患、促进身体康复等方面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作用。节目客观地讲述了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各条战线上一个个倾尽全力、用生命挽救生命的故事, 再一次彰显了中华民族虽历经挫折与磨难,却仍然挺起脊梁,不屈不挠的无畏精神。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中西医携手,救死扶伤。

  一个个温暖的故事、

  一帧帧感人的画面,

  一次次爱的接力,

  就在今晚与您见面。

  敬请关注!

  3月2日至3月6日每天19:58  锁定CCTV4 五集抗击新冠肺炎特别节目《中华医药 抗击疫情》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