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美国科学家:病毒恐怕已经在美国传播六周了
时间:2020-03-02 16:09:20  来源:环球时报 

  就在昨天,美国一位研究新冠病毒基因的科学家得出了一项惊人的发现……

  这位科学家名叫Trevor Bedford,是美国华盛顿州大学流行病学部的一位副教授。他曾因为参与分析过1月19日美国出现的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病毒样本基因,而被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过。

  (截图来自Trevor Bedford的社交账号)

    而就在北京时间3月1日下午,Trevor Bedford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公布了一个惊人的发现。

  他说,他通过对美国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县(Snohomish County)一位昨天新确诊患者的病例进行分析,发现这名北京时间2月29日被确诊的年轻病患所感染的新冠病毒,很可能是从1月19日美国首个确诊病例所感染的病毒那里,进化而来的。

(截图来自Trevor Bedford的社交账号)

  此前,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篇论文显示,那位于1月19日确诊的美国本土首个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发病前曾有过武汉旅行史。但更值得注意的是,他在从武汉回到美国后,也居住在“2月29日出现了新确诊病例”的斯诺霍米什县。

(图为《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介绍1月19日美国本土确诊的首个新冠病例)


(图为美国华盛顿州当地媒体在北京时间2月29日报道当地新确诊的病例)

  因此,Trevor Bedford表示,他认为这可能意味着新冠病毒早在1月19日时,就已经在美国当地的社区里传播开来了,这种传播恐怕已经发生了6周之久。

(截图来自Trevor Bedford的社交账号)

  “我相信我们可能已经在面临着华盛顿州的新冠病毒疫情暴发的情况了,但由于之前病毒的检测标准卡得太死,只会检测去过中国的人,所以才一直没被发现,”这位科学家写到。

  他还认为,华盛顿实际的感染病例人数,可能已经有“小几百人”。

(截图来自Trevor Bedford的社交账号)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Trevor Bedford也在他的帖子里提出了另一种可能性,即1月19日美国首个确诊病例的病毒在基因上与2月29日新确诊病例的病毒相似,或许只是一种“巧合”,但他表示这种“巧合”的出现“不太可能”。

(截图来自Trevor Bedford的社交账号)

    目前,美国《纽约时报》也已经跟进报道了此事,称新冠病毒很可能已经在美国华盛顿州传播数周了。而且从该报的报道来看,当地感染规模甚至可能已经处在了150人至1500人这个区间……

(截图来自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