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隐瞒接触史致40多人被隔离 黑龙江一女子被立案
时间:2020-02-14 20:13:2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梁书斌 

    黑龙江省尚志市一女子身体不适多次就医时,隐瞒与武汉籍人员接触史,延误了病情,还造成40余人因此被隔离。近日,尚志市警方对其立案侦查。

  2月6日,尚志市公安局接到尚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称亚布力镇有一例确诊病例,存在隐瞒曾接触武汉籍人员的情况,警方立即展开调查。

  经调查,已确诊为新冠肺炎病例的是尚志市亚布力镇的朱某。其子在雪场附近开了一家客栈,朱某平时在客栈帮工。

  1月21日,客栈接待了两家、共9位武汉客人。25日,朱某感到身体不适,有发烧、干咳等症状,到附近的青山诊所就医。由于朱某没有如实说明有武汉籍人员接触史,医生只给她开了消炎药。27日,朱某家十几口人在客栈聚餐。28日,朱某到亚布力镇一诊所就医,仍未提到接触过武汉籍人员。30日,朱某到石头河镇看亲戚,与17人聚餐。

  2月2日,因病情继续发展,朱某到亚布力镇医院进行肺部透视,结果有感染症状。此时,朱某仍隐瞒接触史,医生以普通肺炎给朱某开药治疗。直到2月4日,朱某在家人陪伴下,到亚布力林业医院就医,承认了接触史。经进一步检查,朱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后被隔离治疗。与其有接触的40余人被隔离观察。

  据警方调查,来客栈的9名武汉客人,其中一家3人已返回武汉,另外一家6人中已有3人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武汉客人表示,在客栈吃饭时,与店家有过关于家乡武汉的交流。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2月8日,尚志市公安局对朱某以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立案侦查。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