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三次国土调查督察曝光53个不实案例
时间:2020-01-15 20:13:34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立彬 

    有的将水田调查为旱地,有的将建设用地调查为水田,有的将灌木林地调查为水田……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14日将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核查督察发现的53个调查不实典型案例曝光。

  按照国家自然资源总督察统一部署,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机构于2019年10月底至11月在全国组织开展了第三次国土调查核查工作督察,重点督察128个县级调查单元,核查图斑170.2万个,发现问题图斑1.2万个,占核查图斑总数的0.7%。将督察发现的53个调查不实典型案予以公开,目的是进一步强化警示提醒作用,督促各地抓紧整改纠正问题。

  据悉,截至目前,全国所有2873个县级调查单元已全部完成县级调查、县市级自检、省级全面检查和第一轮国家级核查以及整改上报复核工作,2487个县级成果已完成复核整改,第三次国土调查初始调查已接近尾声。目前全国初始调查成果共约2.92亿个图斑,数据量和工作量相当大。

  据介绍,全国三调办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可靠作为国土调查工作的生命线。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县级调查成果首轮省级检查平均差错率高达11.58%,甚至有286个县级调查成果差错率在30%以上;每个县级调查成果从首轮上报直至省级检查合格上报国家,平均经历6轮检查—反馈整改—再检查的反复,有137个县级调查成果反复检查修改超过10轮。经过国家和省级检查指导,县级初始调查成果平均差错率从首轮省级全面检查时的11.58%,降低到国家级首轮核查时的0.32%。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