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WHO通报武汉肺炎事件:不建议对中国实施旅行限制
时间:2020-01-06 12:57:35  来源:观察者网 

    1月5日,世界卫生组织(WHO)对近日武汉出现的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进行了通报,并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不建议对中国实施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

  WHO称,该组织于1月1日向中国寻求详细信息以评估风险。截至1月3日,中国相关部门已向WHO报告了44例病因不明的肺炎患者,其中有11例重症,其余33例病情稳定。此外(截至WHO获得消息时),已有121个近距离接触者被确认并接受医学观察,且对于其他接触者以及对病原体的鉴定和追踪工作正在进行中。

  WHO在通报结尾表示,根据有关此事件的最新消息,该组织建议不要对中国实行任何旅行或贸易限制。

  1月5日晚间,武汉市卫健委发布的最新通报显示:截至2020年1月5日8时,武汉市共报告符合不明原因的病毒性肺炎诊断患者59例,其中重症患者7例,其余患者生命体征总体稳定,目前所有患者均在武汉市医疗机构接受隔离治疗,无死亡病例。

  通报称,不明原因肺炎患者已排除感染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病原的可能。截至目前,未发现明确的人传人证据,未发现医务人员感染。已排除流感、禽流感、腺病毒、传染性非典型肺炎(SARS)和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呼吸道病原。病原鉴定和病因溯源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