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专家建议社会合力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
时间:2019-12-30 14:36:2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侯雪静 

    老年人健康是全民健康进步的重要标志。日前在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主办的“第五届社会养老创新发展论坛”上,与会专家认为,要积极探索解决养老服务中的痛点、难点问题,破除发展障碍,发挥市场供给灵活性优势,推进多层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

  中国劳动学会会长杨志明说,目前老年照料是我国老年事业、老年产业发展中的短板,老年照料是传统产业和现代产业相融合的朝阳产业。

  今年4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明确,健全市场机制,持续完善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确保到2022年在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

  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重视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加快建设养老服务体系。“做好养老服务,一方面应继续做好政府主导的养老服务事业,另一方面应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兴办养老康养产业,促进二者相互补充,形成合力,共同推进养老服务发展。”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春生说。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