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港媒:调查显示深圳拥有大湾区最多“增长冠军”
时间:2019-12-13 14:05: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港媒称,在对大湾区80家发展最快公司的调查中,深圳拥有最多增长冠军企业。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12月12日报道,拥有多家中国科技巨头的深圳也是大湾区大多数发展最快企业的诞生地,这符合这座城市作为“中国硅谷”的声誉。

  报道称,根据首个SCMP-Statista2020大湾区增长冠军调查结果,在大湾区2015年至2018年发展最快的80家企业中,这个中国南方大都市拥有30家,占比近38%。香港排名第二,拥有80家企业中的21家。

  这是首次进行此类调查。德国在线统计门户网站Statista按照2015年至2018年的收入增长排名,编制了一份大湾区发展最快公司的名单。

  报道称,深圳是中国在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的市场经济改革的试验场,以拥有数家跻身全球科技巨头之林的本土冠军而自豪:最大的5G通信基础设备制造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消费无人机的最大制造商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和占据主导地位的中国社交媒体运营商腾讯公司。

  广东省省会广州有14家增长冠军企业,而东莞——过去30年来,许多香港和台湾电子制造商在东莞建厂——有5家企业的收入在3年内增长了100%至800%。

  报道指出,增长冠军企业涉足的行业还反映出华南地区的产业结构,该地区强烈倾向于技术、零部件制造和与互联网相关的应用。

  电子和电器元件业在排名中名列前茅,在80个增长冠军企业中占13个,即16%。

  机械和制造业是增长冠军企业的第二大子部门,这反映了大湾区作为世界工厂所发挥的巨大作用。该行业有9家公司跻身增长最快的企业名单,包括深圳的自动化专业公司联得公司。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