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将出促乡村民宿发展政策
时间:2019-12-05 16:32:34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赵婷婷 

    “2020年京郊旅游重点投融资项目推介会”昨天在北京产权交易所举行,现场推出35个旅游投融资项目。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透露,近期将会同有关部门发布《关于促进乡村民宿发展的指导意见》和《京郊精品酒店建设试点工作推进方案》等政策文件,为京郊旅游发展进一步提供政策支撑。

  推介会现场,市文旅局重磅推出10个区35个重点旅游投融资项目,包括“门头沟区雁翅镇南石洋大峡谷旅游景区建设项目”“房山区云居文化景区项目”“房山区韩村河镇圣水莲庭精品民宿项目”“怀柔区雁栖镇黄金谷艺术金厂精品酒店项目”“顺义区文华影视城旅游体验项目”“‘纳兰府’昆曲旅游驻场演出项目”等。35个项目涵盖京郊精品酒店、高端民宿、文旅融合、古旧村落旅游开发、旅游休闲度假、康养旅游及旅游驻场演出等七种类型,项目投资总额达120亿元。

  “35个项目均属于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京郊旅游发展的重点领域。”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这些项目均得到了所在区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项目落地对扩大旅游投资、提升旅游消费水平、推动京郊旅游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以京郊高端民宿、精品酒店等旅游新业态为重点的“京郊旅游投融资服务平台”也于昨日正式上线运营。即日起,浏览该平台界面的投资人将可随时了解京郊旅游投融资项目信息及动态,本次推介会重点推出的35个旅游投融资项目也将同步纳入该平台对外发布。

  市文旅局介绍,目前全市共有乡村旅游特色业态710家,乡村精品民宿500余家,星级民俗旅游户5595户,星级民俗旅游村263个,特色旅游村镇100个,并涌现出古北水镇、乐多港、世园人家、山楂小院、长城公社等一批新兴旅游品牌,京郊旅游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随着文旅融合的深入推进,京郊旅游的发展空间不断拓展,旅游产业融合新业态、新产品迅速兴起,旅游项目和旅游企业招商融资需求增长强劲,京郊旅游正在成为北京旅游投资的新蓝海。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