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信部:健全落后产能依法退出长效机制
时间:2019-11-26 18:35:46  来源:中新经纬APP 

    据工信部网站26日消息,日前,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在广西南宁组织召开部分地区淘汰落后产能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明确,下一阶段,完善部门协同推进机制、社会举报监督机制等工作制度,健全落后产能依法退出长效机制。

  消息介绍,会议通报了2019年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及督导检查情况,交流了各地经验做法,针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研讨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2019年各地持续推动《关于利用综合标准依法依规推动落后产能退出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产业〔2017〕30号)落实,发挥牵头作用,制定年度工作方案,加强工作部署和督促落实,推动落实能耗、环保、质量、安全、技术等法律法规和标准,巩固深化部门淘汰落后产能协同推进机制和落后产能法治化退出机制,工作取得新的进展和成效。

  通过督导检查仍然发现,部分地区还存在政策认识不到位、举报机制和信息共享机制不完善、工作推进不及时、监管自查遗留盲点等问题,需进一步改进和完善。

  会议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淘汰落后产能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一是针对督导检查发现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间进度,逐项销号,切实通过问题整改推动工作。二是完善部门协同推进机制、社会举报监督机制等工作制度,健全落后产能依法退出长效机制。三是更好发挥要素激励约束作用,推动要素向优势企业集中,倒逼落后产能改造升级和转型退出。四是深入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加强产业政策执行力度。五是要积极开拓创新,根据地方实际创新方式方法。

  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工信部分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代表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