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0年一次的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 有重要进展
时间:2019-11-22 18:41:51  来源:央视 

  正在进行的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工作已取得重要进展,县级调查已经完成,数据成果进入全面核查阶段。

  全国国土调查是我国重要的基础国情国力调查,每10年开展一次。截至目前,全国2873个县级调查单元的初始调查成果已全部完成,并上报国家开展国家级核查。

  据了解,全国首轮县级初始调查汇总共有2.92亿多个图斑。图斑是行政区、城镇村庄等调查界线或土地权属界线分割的单一地类地块,它也是最后形成三调汇总数据的最基本的单位。全国三调数据就是由这近3亿的图斑数据逐地块加总而成的。

  国务院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 朱留华:

  数据成果是我们国家编制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规划的基础依据。对于自然资源的统一确权登记和全民所有自然资源资产的管理,以及耕地保护红线、生态保护红线以及城市边界的控制线的划定、生态修复等等工作都起一个基础的支撑作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