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市住建委:将公租房违规信息纳入央行征信系统
时间:2019-11-21 15:39:15  来源:央视 

  11月19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消息,明确首次将公租房违规家庭信息纳入到金融体系征信平台。

  北京市住建委同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近日签订了《关于金融信用 信息基础数据库采集公租房违规信息的合作备忘录》,对存在转租转借、空置、擅自装修等违规使用的公租房家庭,其处罚信息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不论公租房承租人及其家庭共同申请人将来贷款买房、买车,还是申请信用卡,金融机构都会查看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报告,看到失信记录。

  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北京不断完善公租房使用监督管理体制机制,严格公租房违规行为执法,通过采用人脸识别等信息技术加强日常监管,有效遏制公租房违规转租转借等违规使用行为。

  北京市住建委保障房使用监督处副处长 郭伟明:在公租房小区开展 人脸识别设备安装和使用,来动态监管公租房出入这些数据。对这些转租转借的家庭形成了一个有力的震慑,也大大提高了我们运营管理 专业化和智能化水平。我们和网络管理部门也加强联动,对于一些网站平台上有公租房转租嫌疑的一些信息,我们及时加强筛查,对相关的平台进行约谈、进行处理。

  北京市住建委表示,将公租房违规行为纳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将进一步完善公租房信用信息管理机制,有助于提高承租家庭守法守约意识,促进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