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农业农村部:全国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已达850万
时间:2019-11-19 16:02:03  来源:央视  作者:王凯博 刘成 

  农业农村部今天发布:目前全国返乡入乡创业创新人员已达到850万,在乡创业创新人员达到3100万,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的生力军。针对不少地方反映下乡创业项目不好选、用地不好拿、资金不好筹、人才不好聘等问题,今天,农业农村部负责人在江苏举行的“全国新农民新技术创业创新论坛”上表示,将通过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努力破解社会资本下乡的瓶颈制约。

  一是强化投资引领。农业农村部正抓紧研究制定乡村产业重点领域投资目录和负面清单,引导社会资本重点发展现代种养业、乡土特色产业、农产品(5.250, 0.06, 1.16%)加工流通业、乡村休闲旅游业、乡村新型服务业和乡村信息产业。同时,强化规范管理,防止违规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从事非农产业,更不能侵害农民权益。

  二是研究完善“人地钱”支持政策。针对用地难问题,农业农村部正与自然资源部门研究,设施农业用地办法即将下发,农村产业融合用地政策也在抓紧完善。针对融资难问题,推动扩大农村资产抵押范围,发挥好农业信贷担保体系作用,加大融资担保、贷款贴息力度,撬动更多金融资本投入乡村。针对缺人才问题,研究出台支持“引人育人留人”政策。

  三是搭建平台强化服务。农业农村部将推动各级政府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以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双创园为载体,为社会资本和创新创业主体打造更多培训、实习和孵化基地。同时,加大优质社会资本项目和优秀乡村企业家宣传推介力度,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心顺的良好发展空间。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