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自然资源部:大规模违法填海活动得到有效遏制
时间:2019-11-14 19:33:42  来源:人民网  作者:白宇 

    《国务院关于加强滨海湿地保护 严格管控围填海的通知》(国发﹝2018﹞24号)印发以来,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持续以高压态势震慑违法围填海,坚决将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严格管控围填海的系列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2019年第三季度,自然资源部继续按照“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的工作要求,综合运用多种监管手段开展高频率的监管工作,坚持“15天一覆盖”的工作机制,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用海的苗头倾向,通报并移交涉嫌违法用海案件,坚决将违法填海消除在萌芽状态。第三季度全国范围内未出现大规模违法填海现象,发现并制止涉嫌违法填海行为1处,涉及海域面积约0.37公顷,位于辽宁省葫芦岛市,涉嫌违法用海主体为葫芦岛北港航道开发管理有限公司,目前已移交有关执法机关依法进行查处。

  在违法填海得到有效遏制的基础上,自然资源部进一步加大了对其他形式违法用海的管控力度,第三季度全国范围内发现并制止浮桥、栈桥、堤坝、道路等涉嫌违法构筑物用海17处,涉及海域面积约20.94公顷,目前均已移交有关执法机关依法进行查处。其中,辽宁省3处,涉及海域面积约0.50公顷;河北省2处,涉及海域面积约0.26公顷;山东省2处,涉及海域面积约1.46公顷;浙江省1处,涉及海域面积约0.26公顷;广东省8处,涉及海域面积约17.36公顷;广西壮族自治区1处,涉及海域面积约1.10公顷。

  当前,在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大规模违法填海活动得到有效遏制,但零星违法用海依然存在。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及时发现并制止违法用海行为,持续巩固围填海管控成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