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交通部:下月起取消高速省界收费站将转入试运行阶段
时间:2019-10-24 15:38:36  来源:新京报网  作者:裴剑飞 

    今天(10月24日)上午,交通运输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部政策研究室主任、新闻发言人吴春耕通报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的具体进展和规划——10月底前将完成工程建设工作,具备联调联试条件。从11月份起,将转入联调联试和试运行阶段。

  吴春耕表示,按照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总体工作部署,10月底前要完成工程建设,具备联调联试测试条件。从11月份起,将转入联调联试和试运行阶段。目前,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各地工作进度总体满足要求。

  “在部级层面,收费系统改造项目部级工程建设、交通运输行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试点工程建设顺利推进,满足后续联调联试要求。省级层面,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全面推进。”据吴春耕介绍,截至10月16日,ETC门架系统建设完工率为53.7%,辽宁、江苏已经全部完工;ETC车道建设改造完工率达64%,山西、辽宁、黑龙江、江苏、青海、新疆等6个省份已全部完工;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系统建设改造完工率达79.7%,天津、山西、辽宁、江苏、四川、陕西、上海、新疆等8个省份已全面完工;省界收费站正线设施改造完工率为30.6%,辽宁、黑龙江、宁夏、新疆等4个省份已全面完工。

  ETC发行也在保持快速增长,交通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方案,将发行任务分解至各地,对接六大商业银行和中国银联,指导各地利用线上和线下多种渠道大力推动ETC发行。截至10月16日,全国ETC用户累计达到1亿4700万,完成发行总任务的77.02%。其中,今年全国新增ETC用户6632.44万,完成新增发行任务的60.2%。

  同时,与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相配套的一系列政策也在不断得到优化完善。交通部已经印发《收费公路车辆通行费车型分类》行业标准,会同国家发改委和财政部联合印发做好货车通行费计费方式调整、全面清理规范地方性减免政策、优化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的通知;起草了优化完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的通知,目前正在按程序报批;会同公安等部门研究危险化学品车辆、摩托车通行高速公路政策;指导各地认真组织开展地方性减免政策清理规范和货车费率调整测算工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