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信部:弘扬工匠精神大力培育高技能人才队伍
时间:2019-10-21 14:21: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志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第三届全国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技能大赛20日在济南闭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出席大赛闭幕式时指出,精心组织和举办大赛的初心,就是要为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树立鲜明导向,大力培育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高技能人才队伍。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共同举办的此次大赛,是目前中国工业机器人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一类大赛。来自全国30个省(市、区)、16家央企的240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是历届大赛中参赛人数最多、覆盖范围最广的一次比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分别决出了职工组、教师组和学生组的一、二、三等奖。其中,职工组第一名罗响在次年度由所在省级总工会按程序优先推荐“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符合条件的职工组前三名选手将参加由全国总工会与科技部组织的高技能领军人才境外培训。罗响等10名选手经人社部核准后被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罗响、巫广达、李成刚、陈安武、刘涛、朱道萌等6名选手按程序优先推荐申报“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王江平鼓励参赛选手做好“传帮带”,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争取在2021年上海举办的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上再创佳绩,希望地方有关部门、企业、院校等各方继续加大投入,落实各项政策,加强培训服务,为广大技术技能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此次大赛决赛期间,还同期举办了“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和“全国服务机器人展览会”,邀请全国机器人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深入交流机器人产业人才协同发展经验和成果,展示国内外服务机器人知名品牌和产品,推动机器人产业创新发展。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