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发改委:取消农业税每年为农民减负超1300亿元
时间:2019-10-14 18:21:00  来源:新京报网  作者:姜慧梓 

    10月14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的粮食安全》白皮书。国家发改委副秘书长苏伟在同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通过取消农业税,每年为农民减轻负担1300多亿元。

  苏伟表示,为保护和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我国在降成本、抓收购、增收益三方面采取措施。除取消农业税降低种粮成本外,财政支持农业的总体规模也在不断扩大,到2018年达到1万亿元以上,加大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投入。调整完善粮食价格形成机制和农业支持保护政策,促进适度规模经营。

  同时“抓收购”,引导企业积极入市,防止出现“卖粮难”。建立专业化的粮食产后服务体系,为种粮农民提供清理、干燥、储存、加工、销售等服务,有条件的地方还开发了手机APP售粮软件,实现网上售粮。

  增收益方面,大力发展粮食产业经济,让种粮农民共享加工转化增值收益。深入实施优质粮食工程,推进“产购储加销”五优联动,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扩大优质品种种植。目前优质小麦、稻谷价格比普通品种每斤高出0.1-0.2元。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