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发改委规划司:确保年底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取得决定性进展
时间:2019-09-25 16:39:21  来源:新华网  作者:毛鑫 

    23至24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在广东省东莞市召开现场推进会,通过现场观摩、典型经验介绍等方式,督促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任务较重的地区全面落实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政策,并于今年年底取得决定性进展,切实提高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质量。

  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规划司相关负责人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按照存量优先原则,进一步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充分保障重点群体便捷落户,加大户籍制度改革力度,增强“人钱挂钩”力度和“人地挂钩”精准度,健全农村“三权”维护和自愿有偿退出机制,持续优化以居住证为载体的城镇公共服务提供机制,确保有能力、意愿强的农业转移人口应落尽落,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今年取得决定性进展。

  会上,广东、安徽、重庆3个省(市)和东莞、武汉、郑州、常州市发展改革委及晋江市人民政府分管负责同志作了典型经验交流,介绍了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好经验好做法;公安部、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有关司局同志介绍了各自领域工作进展和推动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的工作考虑。

  与会代表表示,通过现场会这种生动直观的形式学习交流,深化了对推动1亿非户籍人口落户重大意义的认识,拓宽了提高农业转移人口落户质量的工作思路,下一步将认真落实有关决策部署,创造条件、主动服务,推动1亿人落户目标顺利实现。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前往东莞市东城中心小学、“莞寓”安居房、“智网工程”指挥调度中心、智通人才市场等地,观摩学习了农业转移人口随迁子女就学、住房保障、综合管理服务、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有效做法。

  17个省(市)和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城市发展改革委负责同志及交流发言城市代表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