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长三角九城市3年将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
时间:2019-09-20 12:29: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龚雯 

    包括上海松江,江苏苏州等地的《九城市校企合作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近日在上海松江发布,“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九城市校企合作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同日也在上海松江揭牌。

  G60科创走廊沿线城市包括上海松江,江苏苏州,浙江嘉兴、杭州、金华、湖州和安徽宣城、芜湖、合肥。

  据悉,行动计划的主要目标是面向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打造由地方政府、工会组织、高校和行业企业组成的“产教联合体”,计划三年内(2019年-2021年)九城市联合百家企业完成培育万名高技能人才。具体包括新设一批新工科专业,改造一批面向新经济的传统工科专业;探索“订单式”“冠名班”人才培养模式,实现高端应用型人才的精准供给等。

  合肥市总工会主席张业锁表示,九城市总工会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现资源互享、信息互通,为校企搭建平台,增强合作的契合度。同时,通过组织工匠论坛、技术创新研讨、职工技能竞赛等,激发区域职工创新创造潜能。

  18日,45名工业机器人系统操作编程选手、36名数控加工赛项选手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展开一场职工劳动技能“大比武”。

  作为此次数控加工决赛选手,恩欣格工程塑料(上海)有限公司技术主管周斌说:“很珍惜这样的比赛机会,不仅可以对外展示自己的业务能力,还可以了解其他城市选手的技术水平,大家互相学习、共同提升,为长三角先进制造业贡献一份力量。”

  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表示,人才是高质量发展的核心,为助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要共建共享合作机制,推动建设一支与之相适应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同时,要打造人才发展生态,当好服务企业和人才的“店小二”,推动更多先进制造业高技能人才脱颖而出。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