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有何亮点 听听农业农村部怎么说
时间:2019-09-05 11:33:20  来源:新华网  作者:汪亚 

    今年9月23日将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4日农业农村部举行的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今年在节庆活动主题设计上,将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战三大主题结合。

  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农业农村部鼓励各地以“我的丰收我的节”为共同主题,策划农民参与性高、互动性强的活动,原则上不举办全国性的主会场和分会场活动。国家层面主要是加强组织和指导,重心将进一步下沉到县、乡、村,目的就是提高农民的参与度和基层的覆盖率,提升节日的影响力和内生动力。

  据了解,为推动农产品和服务消费升级、拉动乡村产业、繁荣乡村文化、增加农民收入、实现乡村多元价值,农业农村部将在去年庆丰收购物节基础上,结合品牌强农战略、“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消费扶贫等内容,组织“庆丰收·消费季”,进一步扩大节日市场规模。为吸引城镇的居民走进乡村,活跃农村消费市场,今年还将推出6个“千万”乡村振兴系列活动,涉及民间美食、品牌推荐、产销对接等多个方面。

  此外,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组织指导委员会将举行“我的丰收我的节”70地庆丰收全媒体联动直播、“庆丰收·消费季”、2019农民丰收歌会、中国农民丰收文化展、2019年度“全国十佳农民”揭晓活动、“我的丰收我的节”大型系列征集推选、全国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培训等活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