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安徽省长丰县下塘镇弄虚作假铲除农作物变造现场 意图将耕地调查为建设用地
时间:2019-08-16 11:11: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周程程 

  8月16日,国新办就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督察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现场注意到,会上通报了督察中发现的问题,其中不乏地方人民政府故意弄虚作假等行为。

  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表示,督察发现,在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以下简称“三调”)工作中,有的地方人民政府及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故意弄虚作假、有的调查作业队伍不认真、有的监理单位不尽职、有的县级三调办自查不到位、有的市级及省级三调办逐级核查把关不严等。

  记者在公开的典型案例中注意到,安徽省长丰县下塘镇弄虚作假,铲除农作物变造现场,意图将耕地调查为建设用地。

  2019年5月下旬,安徽省长丰县下塘镇政府在配合开展三调成果核实举证期间,得知部分村庄数据库中的建设用地因实地种植农作物,在三调中已被调查为耕地,担心后期不能作为建设用地使用。在下塘镇国土分局的建议下,下塘镇政府安排埠南、埠里、陶湖3个社区,于6月上旬组织铲除了地块上的农作物,意图利用“推土区”的调查规则,通过举证将耕地调查为建设用地。下塘镇政府同意出资对铲除的农作物赔偿。经统计,共涉及土地面积187.04亩。

  该问题被媒体曝光后,安徽省自然资源厅、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及时开展调查,进行了整改。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