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启幕 聚焦严控下楼市新变局
时间:2019-08-07 18:36: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子谦 

    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7日在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开幕,数百位地产人探讨严格调控下的中国房地产业新变局。

  本届论坛主题为“平衡与重构·地产的多维世界”,设多场分论坛,邀请邱晓华、陈淮、孟晓苏、陈启宗、樊纲、巴曙松等官员学者及碧桂园、万科等数十家家房地产企业高层参与。

  2019年,地产行业迎来前所未有的新局面,各地频频加码调控政策。近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重申“房住不炒”,首提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阳光资产首席战略官邱晓华分析,由于居民杠杆有空间、储蓄率远高于其他国家、城镇化仍有空间这三大因素,中国房地产仍然有成长的空间,依靠房地产扩大内需也仍有较大的空间。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北京大学汇丰金融研究院执行院长巴曙松表示,房地产行业的转型、业态以及发展空间都和城镇化发展息息相关。他认为,中国目前的城镇化处于快速城镇化后半段,速度有所减缓,但实际上还属于有比较明显的提升空间,而2030年可能是中国城镇化的分水岭,跟发达经济体比,中国每年的城镇化率还处于比较高的水平。

  谈及下一阶段的房地产市场,邱晓华认为,中央明确向市场传递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且金融监管部门再次收紧有关房地产的融资环境,他预期下半年房地产市场景气可能下滑。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说,当前市场供给结构在发生改变,随着供给增加下一阶段房地产市场会趋于平衡。他呼吁政府要尽快推动长效机制落地,以代替短期救火式的行政手段,建立比较健全的市场机制。

  恒隆集团、恒隆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启宗认为,回顾中国房地产历史,存在很多“不理性”行为。未来要创造可持续的地产商业新模式,房企应比拼盈利能力而不是销售数字,要回归理性、量力而为,克服羊群心理、一窝蜂的心态。他强调,房地产是一个长周期的行业,“要回归理性,从经验中寻找适合中国的、合乎理性的发展模式。”

  博鳌房地产论坛自2001年举办以来已举办了19届,每年齐聚众多房地产领袖人物及标杆企业,共同探讨交流中国房地产的热点话题。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