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违规处置建筑渣土:清华北大等单位被北京市住建委通报批评
时间:2019-08-01 13:12:58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嘉瑞 

    记者30日从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了解到,因为违规处置建筑渣土问题,清华大学北体育馆项目、北京大学工学院与交叉学科大楼2号楼项目被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在全北京市范围内通报批评。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北京市污染防治攻坚战2019年行动计划》,严格履行建筑垃圾源头治理责任,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与海淀区住房城乡建设委联合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中发现,清华大学北体育馆项目、北京大学工学院与交叉学科大楼2号楼项目的工程施工现场存在渣土运输车辆未按规定时间上路行驶、“进门查证、出门查车”管理规定落实不到位、办理消纳证土方量与实际土方量严重不符等问题,且情节特别严重。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决定对这两项工程的建设单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以及两项工程的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运输单位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同时,两项工程的施工单位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国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被暂停在海淀区建筑市场投标资格30天。两项工程的运输单位北京延红机械施工有限公司、北京成伟兄弟运输有限公司被列入北京市住建系统“黑名单”,禁止在住建系统承揽业务。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相关单位应深刻汲取违规工程的教训,引以为戒,加强管理,严格执行“进门查证、出门查车”等各项管理规定,切实加强施工现场建筑垃圾源头管理,为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作出贡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