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武汉最新招才政策:45岁以下专科即可全家落户武汉
时间:2019-07-29 16:51:01  来源:看楚天客户端 

  楚天都市报7月28日消息,听说,45岁以下专科即可全家落户武汉?不再需要“自有房屋”,配偶落户也取消了婚龄限制?7月11日武汉市委市政府推出了“10项重点举措”,其中对大学生落户政策再次进行调整,引起市民群众热议,不少读者来电咨询落户政策细节。这次调整与之前政策到底存在哪些不同呢?28日,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详细解读最新政策和办理须知。

  为了大力引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以人才第一资源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7月11日武汉市委市政府推出了“10项重点举措”,其中对大学生落户政策再次进行调整,即: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毕业生(经教育部认证),年龄不满45周岁的(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可凭毕业证申请登记为武汉市常住户口,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均可随迁落户。

  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的相关负责人解释该项政策的几个变化:

  一是 “全员”放开落户。将落户学历范围放宽至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或学位(经教育部认证)。同时,年龄均放宽至不满45周岁,博、硕研究生不受年龄限制。与之前相比,落户范围覆盖至所有大学生。

  二是“全家”解决落户。大学生落户人员,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可随迁落户。与之前相比,取消“自有房屋”和“婚龄”等条件限制。让大学生举家落户,切实解决大学生安居之忧。

  三是“全时”办理落户。大学生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可24小时网上申请落户。

  武汉市公安局针对本次政策调整加强了对窗口民警、户籍民警和辅警的业务培训,准确把握大学毕业生落户政策条件。全面实现大学生落户“窗口一次办、网上全程办、校园现场办、企业上门办”。并通过设置“大学生服务专窗”,配置首席服务专员,开通“绿色通道”,采取“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留办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为大学生提供个性化、优质化、贴心化服务。

  同时窗口民警将在工作中严格落实首接责任制和办理户口终身负责制,严把审核关口,对申请人户籍身份虚假或提供虚假材料的不予受理并依法处罚,同时纳入“黑名单”5年内不再受理落户申请。下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将常态组织大学生落户政策“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集中宣传活动,面对面宣传政策、提供咨询、释疑解答。

  同时武汉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局还宣布将于2019年8月1日起,按照《大学毕业生等人才落户办理工作规定》,办理国家、省、市评定的高层次人才,中级、高级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落户。

  热点问题详解

  (一)此次学历放宽到大专,请问具体包括哪些大专?成教的大专可以吗?

  此次大学毕业生学历放宽到大专,是包括经教育部认证的,所有专科及以上学历(含国外高校的同等学历)。

  (二)配偶和子女随迁有婚龄、房产的限制吗?

  此次调整后,大学毕业生办理落户时,随迁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不受婚龄及有无房产的限制。调整前,按大学毕业生落户的,也可以依照此政策办理配偶及未成年子女投靠。

  (三)申请人及随迁配偶和未成年子女,在本市无房产,是在哪里落户?

  大学毕业生落户办理随迁配偶和子女,在本市又无房产的,可在现居住地的社区公共户地址上单独立户,打印单独的户口簿。

  大学生落户办理流程

  大学生落户可在窗口现场办理或通过“湖北政务服务网”进行网上申报。

  (一)现场办。大学毕业生可持《申报户口登记表》、毕业证、学历证明、居住证明等到拟落户地的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申请办理,经审核后,对申请材料准确齐全的,当场开具《准予迁入证明》或《批准入户通知单》(含非本市户籍应届毕业生手持《户口迁移证》的)予以办结。随迁配偶和子女的,还需提供关系凭证。

  (对提交材料不全的,一次性告知,出具《户口材料补正告知书》;对不符合落户条件的、申请人及随迁人员有重复户口或重公民身份号码未处理的,不予受理并出具《不予受理通知单》。)

  (二)网上办。大学毕业生可登陆湖北政务服务网(武汉),通过“武汉公安网上服务”平台进行网上申请的,分局户籍窗口民警应每日审核,自申请之日起2个工作日内反馈结果,对审核不通过的,应说明原因;对已审核通过的,民警应于2个工作日内,开具《准予迁入证明》或《批准入户通知单》(加盖“网上办”印章)。网上仅办理大学毕业生本人落户,不办理随迁业务,并请在操作前,先行下载“证照卡包”进行实名注册

  具体流程如下:

  第一步:网站登录。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网址:http://zwfw.hubei.gov.cn/,在网页顶部选择“武汉市”,在“热门服务”栏目中,选择“武汉公安网上服务”,进入“湖北省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点击“证照卡包登录”进行登录。

  第二步:业务申请。登录后,即显示“武汉公安云端窗口”页面,点击“办事”按钮,选择“户政—户口登记”模块,根据本人学历选择“大学生(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落户”或者“大学毕业生(专科、本科)落户”,并在右侧页面选择拟落户地的管辖单位(如在武昌区落户就选择“武昌分局”),选择后即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具体的办理情形,依照提示上传图片、提交资料,即可完成业务申请。

  第三步:选择领取方式。在2个工作日内,民警将对群众提交的申请审核完毕,并通过“证照卡包”APP回馈审核信息。审核通过的,群众应选择 “现场办”或“邮寄”,以确定《准迁证》的领取方式。选择“现场办”的,请尽快前往申请分局的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办理。选择“邮寄”的,在“证照卡包”界面填写收件地址,并完成缴费后,将收到邮政单号,可登录邮政快递官网查询您的快递进度。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