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中国“堵城”排行榜来了! 这座城市今年排第一名
时间:2019-07-23 15:26:55  来源:央视财经 

  近日,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新鲜出炉,哪个城市最拥堵?哪个城市幸福指数最高?

  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十大拥堵城市分别是重庆市、哈尔滨市、北京市、长春市、呼和浩特市、大连市、济南市、沈阳市、兰州市、西宁市。其中,重庆市高峰行程延时指数为1.964,排名十大堵城之首。

  报告还显示,在二季度城市公交出行方面,宁波、石家庄、绍兴等城市的地面公交出行幸福指数较高,表明这些城市的公交运行效率、可靠性、相对城市交通水平的综合表现较好。

  高速公路运行方面,本季节假日期间全国高速拥堵同比上升6.7%,清明期间全国高速整体拥堵程度最高,其次是五一,端午拥堵程度最低。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首次发布“绿色出行意愿指数”,指数越高表明城市绿色出行需求强度越大。南京、兰州、西安位列全国前三名。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