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江西儿童贴三伏贴瘙痒灼痛追踪:家长要求公布药物成分
时间:2019-07-19 17:11:24  来源:新京报  作者:齐超 刘浩南 俞金旻 慕锦华 

  近日,江西省儿童医院92名儿童敷三伏贴致水泡灼痛一事引发关注。7月17日下午,新京报记者从部分受伤儿童家属处了解到,医院在贴药前未作使用指引,部分家长要求医院公布本次事件中使用的三伏贴的药物成分。

  新京报此前报道,江西省儿童医院在官网通报中称,该院7月12日至13日共进行“三伏贴”治疗儿童881人,其中92人出现了瘙痒、灼痛感、水泡等不良反应。7月17日上午,新京报记者从江西省卫健委获悉,江西省卫健委已介入该事件。

  7月17日下午,一名受伤儿童家长郭女士告诉新京报记者,孩子1岁8个月,因小孩咳嗽、发烧,看到医院三伏贴宣传说可以提高抵抗力,7月12日带小孩到江西省儿童医院治疗。

  “贴了6个地方,没有问我小孩年龄,没有告知贴多长时间,也没说出现什么反应是不正常的”,郭女士称,7月14日孩子贴过“三伏贴”的地方出水泡。

  此外,多名家长向新京报记者表示,医生只问了小孩病症,对于用药时间、可能产生的副作用并未说明。

  新京报记者从受伤儿童家长周先生处获悉,7月17日上午医院召开会议向家属表示,中成药、中草药的配方中某种药效稍强的药,在本次药贴里多了一点,但未透露多添加了哪种成分。

  郭女士告诉记者,担心药物对孩子身体有刺激,目前大部分家长要求医院需为孩子做全身检查,若孩子身上疤痕不消,医院需负责医治祛疤;本次医治产生的其他费用、营养费用需医院全额赔偿,并要求医院公布药物成分。

  家长称,医院已给相关儿童配了治疗药膏,为家属办理退款,对于后续治疗赔偿尚未给出答复。

  针对上述情况,新京报记者尝试向江西省儿童医院求证,该院回复称以通告为准。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