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北京市司法局:正加快推进修订垃圾分类相关立法工作
时间:2019-07-10 12:34:18  来源:新京报网  作者:沙雪良 
    今天上午,北京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就近期社会热议的垃圾分类工作回应,正加快研究修法推动相关工作。

  7月10日,在北京市司法局2019年立法工作计划新闻通气会上,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将会持续跟进社会舆论的关注点,密切关注有关垃圾分类的热门话题。

  这位负责人介绍,在生活垃圾管理方面,早在2002年,北京市就通过《北京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对生活垃圾做出了明文规范,内容包括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和运输等诸多方面。2012年,北京市又专门出台了《北京市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对生活垃圾分类作出了全面规范。

  这位负责人表态,北京市委市政府很重视生活垃圾立法修订工作,下一步将根据中央对生活垃圾管理提出的新要求,在市人大常委会支持下,加快研究和推进这项工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