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卫健委回应“村医集体辞职”:调查清楚立即整改
时间:2019-07-09 12:50:45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尼 

    近日,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村医集体辞职信引发关注。9日,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针对该事件表示,国家卫健委已注意到有关报道并且高度重视,要求河南省卫生健康委立即调查核实有关情况,无论问题出现在哪个环节,都要调查清楚立即整改,政府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她同时强调,欢迎媒体监督、报道情况,国家卫健委会认真核实、调查、整改,保障乡村医生合法权益。

    【此前报道】

    36位村医集体辞职,因“拨款被克扣”?当地回应

    7月6日,通许县人民政府官网发布《关于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36位村医集体辞职及有关情况的通报》。

    通报称,对于网上流传的朱砂镇村医集体辞职情况,通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抽调相关职能部门成立工作组,约见有关当事人,对该文反映的问题进行调查核实。

    此前,有自媒体公号发文称,河南省通许县朱砂镇36名乡村医生集体辞职,并附上有多个签名和手印的“辞职报告”。

    在这份落款为“朱砂全体乡医”、标题为“朱砂镇全体乡村医生辞职报告”的文件中可以看到,其中称由于“工作压力越来越大,上级拨款越来越多,到村医手里的钱越来越少,工资发放不到位,上级层层克扣”,导致现在村医生活不能自理。

    网传村医辞职报告

    这份落款日期为6月28日的“辞职报告”还称,过去的一段时间,“我们村医的表现不能让自己感到满意,对医院的照顾深感愧疚,且没有给医院做过贡献,更由于我们自身的能力不足,无法胜任医院的各方面需求。”特此向医院提出辞职申请。

    前述通许县政府通报称,目前,全县村医都在坚守岗位,积极工作。有关问题正在有序调查核实中,调查情况将及时通报。

    公开资料显示,朱砂镇位于河南省开封市通许县东北部7公里处,耕地面积6030公顷,辖36个行政村,54个自然村,6.33万人。

    人民微评:别让村医寒了心

    村医集体辞职,疑团重重。所谓的“拨款被层层克扣” ,究竟是否属实?期待用公正调查还原真相。

    村医被誉为农民的“健康守门人”,没有村医的付出,就难有农民的健康,也就没有全民的小康。为村医排忧解难,别让他们寒了心。村医有尊严,全民健康有底气。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