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一届全国注册建筑师管理委员会成立
时间:2019-07-05 19:39:40  来源:中国建设报  作者:黄梅 

发挥专业人士作用 完善注册建筑师管理


   7月3日,全国注册建筑师管理委员会换届会议在北京召开,成立了新一届全国注册建筑师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新一届管委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易军出席会议。

  会上,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对全国注册建筑师管理委员会人员构成的调整,聘任崔愷为主任委员,修龙、庄惟敏、杨瑾峰、吴剑英为副主任委员,丁建、王建国、冯正功、李军、李存东、吴蔚、张伶伶、张俊杰、邵韦平、周铁征、孟建民、赵琦、赵元超、赵树国、柳澎、钱方、郭卫兵、曹嘉明、商丽萍为委员。

  会议指出,新一届管委会体现了专业人士管理专业事务的特点,是注册建筑师管理制度的重要改革,是我国职业资格管理中的创新举措和重大探索。

  会议要求新一届管委会从完善注册建筑师制度、提升建筑设计品质、促进建筑设计高质量发展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促进作用。一是依照法规和章程履行职责,尽快颁布新一届管委会章程和工作规则,建立高效顺畅的工作机制。二是按照国际化、法治化、专业化的思路,进一步完善注册建筑师制度。三是培养既有国际视野又有民族自信的建筑师队伍,激发建筑师的活力和创造力。四是助力主管部门做好工作。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人事司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