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住建部:17万个城镇老旧小区待改造 涉及居民上亿人
时间:2019-07-02 14:00:10  来源:央视 

    7月1日上午举行政策例行吹风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会上表示:经过摸底排查,各地上报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有17万个,从调查和各地反馈看,加快改造城镇老旧小区,群众意愿强烈。

  今年4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会同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请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全面排查,汇总统计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基本情况。截至5月底,各地上报需要改造的城镇老旧小区17万个,涉及居民上亿人。按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要求,各地应优先改造小区水电路气及光纤等配套设施,有条件的地区可因地制宜加装电梯,建设养老和抚幼服务设施、无障碍设施、停车库等配套设施,实施节能改造等等。

  截至去年年底,全国试点城市已经改造老旧小区106个,惠及5.9万户居民,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从试点和各地的反馈情况看,全国待改造的老旧小区量大面广,解决好改造资金的问题至关重要,需要地方统筹协调推动,建立小区后续管理机制。下一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指导各地扎实开展试点探索,改造工作由省级负总责、市县抓落实,将按照“业主主体、社区主导、政府引领、各方支持”的方式统筹推进。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