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20年来首次 寸土寸金的深圳一天拍卖五宗住宅用地
时间:2019-06-25 11:45:10  来源:央视 

  6月24日,深圳迎来一场针对五宗住宅用地的拍卖争夺。

  这也是近二十年来,深圳土地招拍挂市场最大数量的一次宅地供应,此次土拍吸引了超过80家房企参与竞买。

  在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拍卖现场,总共五块居住用地被竞拍,而且均位于深圳核心地区,土地面积达17公顷。

  记者了解到,此次拍卖居住用地分别位于深圳龙华民治、宝安尖岗山、光明核心区、坪山中心区,挂牌起始总价约154亿元。

  此次土拍吸引了超过80家房企参与,其中不乏万科、中海、保利、新城、华润等排名前十的房企,而佳兆业、招商蛇口、深业、金地、卓越等本土开发商更是积极应战。

  经过3个多小时的鏖战,5块居住用地分别由龙光地产、越秀地产、中海地产、电建地产和深圳市创勇企业管理有限公司竞拍所得。

  据深圳市房产土地交易中心,此次出让宗地采用“单限双竞”的办法以挂牌方式出让,即:限成交地价、竞成交地价、竞只租不售的人才住房面积。

  竞买人最高报价未超过最高限制地价时,按价高者得的原则确定竞得人和成交价。

    业内人士表示,此次集中土拍有利于给市场传递稳定信息。

  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旅游与地产研究中心主任 宋丁:房地产一直是处在供不应求的格局上。这么多年来,土地供应一直非常少,有时候,甚至一年都没有一块土地提供。这次一下子拿出五块地,非常罕见,它完全打破了一个基本的大格局。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