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11省获81亿元可再生能源补贴 内蒙古占比近9成
时间:2019-06-19 16:57:43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高歌  

    近日,财政部下发《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的通知》(下称,《通知》),在此次发放的补贴中,涉及包括内蒙古、吉林、浙江、广西、四川、重庆、云南、陕西、甘肃、新疆、青海省(自治区、直辖市)在内的风电项目、光伏发电项目以及生物质发电项目,总额共计81亿元。

  根据《通知》下附的“可再生能源电价附加补助资金预算汇总表”,风电、光伏项目补贴约为42亿元以及30.8亿元。其中,光伏扶贫、自然人分布式和光伏电站及工商业分布式分别为0.37亿元、0.48亿元和29.97亿元。分省分来看,由于最早启动补贴电量核报工作,内蒙古占比近九成,各类可再生能源补贴合计71亿元。

  《通知》指出,资金拨付时,应优先保障光伏扶贫、自然人分布式光伏、公共可再生能源独立电力系统等涉及民生的项目,确保上述项目补贴资金足额及时拨付到位。

  对于光伏扶贫项目中的村级电站和集中电站,补贴资金由电网企业或财政部门直接拨付至当地光伏扶贫收入结转机构,由扶贫主管部门监督足额拨付至光伏扶贫项目所在村集体,集中电站按照其扶贫容量拨付补贴资金。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