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工信部副部长:未来要集中资源 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
时间:2019-06-18 12:29:54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 

  2019年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科技工作座谈会召开  明确五项重点任务

  6月17日,全国工业和信息化系统科技工作座谈会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志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志军指出,发展实体经济,重点在制造业,难点也在制造业。当前,全球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呈现出多点迸发、相互渗透、交叉融合的特征,技术演进、产业交替速度明显加快,产业科技工作的地位和作用日益凸显。与此同时,我国经济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制造业领域无论是创新环境、创新模式、创新内容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我们既面临着一系列重大发展机遇,也需要应对诸多挑战。面对机遇和挑战,工业和信息化系统要积极探索产业科技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加快构建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与内生动力为核心的新型技术创新体系。

  王志军强调,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在工作层面要重点抓好“五项任务”:一是集中资源,加快突破核心关键技术。二是大胆创新,营造良好的产业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三是强化应用,抢占科技创新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四是扩大开放,营造更具吸引力的创新环境。五是夯实基础,提升产业技术创新基础服务效能。

  会上,还进行了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和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授牌仪式。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等单位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省会城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有关部署单位、部属各高校,有关行业协会(联合会)以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办公厅、规划司、人事教育司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