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批5G城市名单 有你家乡吗?
时间:2019-06-10 14:58:22  来源:中国政府网 

  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这意味着5G正式商用。

  何时用上5G网络?

  ——40城率先覆盖

  5G牌照下发后,中国移动称,今年9月底前在超过40个城市提供5G服务,客户“不换卡”“不换号”就可开通5G服务,后续将持续扩大服务范围。中国联通也表示,目前已率先开通国内40个城市的5G试验网络。

图片来源:国是直通车

  此外,据报道,中国电信尚未披露40城市完整名单,但鹰潭、琼海是电信独有的首批5G城市。

  5G套餐何时出?怎么收费?

  ——研究新计费模式,重要考虑流量

  6日,中国联通率先公布,公司前期已经做了储备性的研究规划,初步计划,面对消费者市场,5G收费模式与4G产品既有承接又有创新,流量是其中要考虑的重要因素之一,也会根据5G业务的技术特点研究新的计费模式。

  “政企客户市场,5G服务结合网络的建设将更个性化和场景化,预计会根据客户需求,一客一策,推出基于场景的多元化收费模式。”中国联通称。

  5G终端多吗?贵不贵?

  ——预计年内超30款

  中国移动称,启动“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联合产业推出了十余款5G手机和数据终端,预计年内将推出超过30款。

  中国联通称,华为、中兴、OPPO、vivo、小米、努比亚等10余家厂商都已向中国联通交付了首批20多款友好体验终端。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