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韩正出席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 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讲话
时间:2019-06-05 19:43:1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6月5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5日出席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的2019年世界环境日全球主场活动,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并发表主旨讲话。

  韩正指出,习近平主席专门发来贺信,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这次主场活动的高度重视。世界环境日庆祝活动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范围最广的环保行动。今年世界环境日主场活动的举办地中国浙江,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起源地和率先实践地。在这里举办主场活动,对提高各国人民的环境意识,推动全球环保事业发展,具有重大理论和实践意义。这次世界环境日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为主题,体现了世界各国人民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的迫切需要和坚定决心。

  韩正表示,人类只有一个地球。面对生态环境挑战,人类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中国愿与国际社会一道,携手应对全球环境问题,共同呵护美丽地球家园。他提出四点倡议:一是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实践经验共享,共同改善区域和全球环境质量;二是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三是积极开展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合作,共同遏制生物多样性减少的趋势;四是共商共建共享绿色“一带一路”,共同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

  联合国环境署代理执行主任姆苏亚出席活动,宣读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贺信并致辞。来自国内外政府部门、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代表共1100多人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