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经合组织副秘书长:中国人是经济增长重要驱动力
时间:2019-05-28 18:09: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琳 

    5月28日,在2019京交会开幕式暨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副秘书长卢德格·舒克奈希特在演讲时表示,服务业对经济体来说都是很重要的,高质量服务业提高制造业的竞争力也至关重要。当前的三点形势,突显了今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性。

  舒克奈希特表示,首先,中国人是经济增长重要驱动力。根据经合组织2019年中国经济调查,中国约占全球国内生产总量的1/4,尽管中国的增长速度一直在放缓,按照国际标准来看,依然强劲。

  舒克奈希特说,其次,全球经济增长面临贸易紧张加速。正像发展经济展望的那样,全球经济增长率在2019年预测是3.2%,很大程度由贸易部确定性造成的。

  舒克奈希特称,最后,在许多国家,服务贸易壁垒正在上升。这些新的服务贸易限制往往会对整个经济产生影响,波及到各行各业。“在这样的充满挑战环境下,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需要进一步推动服务贸易,包括制定开放透明有竞争力的政策。”卢德格·舒克奈希特说,服务贸易壁垒阻碍创新,提高贸易成本,在素质经济为我们提供全球市场准入的当下,这些成本也变得越来越值得我们关注。

  此外,舒克奈希特指出,开放、包容、透明的服务贸易,可以说是解决目前全球经济面临挑战的方案核心,京交会是关键的论坛,让我们能够就此进行及时的讨论,让我们汇聚在一起,共同推动服务贸易,打造环境,从而让数字贸易所带来的福利能够对每个人来说都变为现实。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