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启动 浦东将培育智能芯片等产业集群
时间:2019-05-22 19:00:0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据上海市政府官网5月22日消息,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上海(浦东新区)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近日启动建设。

  建成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应用“试验场”

  工信部、上海市政府要求先导区要在人工智能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标准体系构建、知识产权交易等方面积极探索,建立包容审慎的监管政策,消除融合发展面临的资质、数据、安全等壁垒。健全社会资本投入机制,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工智能优秀企业。同时还要面向制造、医疗、交通、金融等先行领域,建成一批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应用“试验场”,不断释放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的“赋能”效应。

  张江、金桥、临港将打造智能芯片等产业集聚区

  先导区的建设将主要围绕三大任务展开:

  ——打造人工智能核心产业集群。积极培育以智能芯片、智能网联汽车、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为重点的人工智能核心产业,着力提高产业基础能力,引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打造张江、金桥、临港等特色产业集聚区。

  ——推动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开展AI+医疗、AI+制造、无人驾驶、AI+金融四大领域人工智能创新应用与标杆项目建设,将工信部揭榜挂帅产生的创新产品、平台和服务在浦东新区先行先试,打造世博、陆家嘴、张江、金桥、临港等特色应用示范区。

  ——建设人工智能创新支撑体系。围绕“算法、算力、数据”等要素,打造人工智能产业评估、技术测评、行业数据应用等公共服务平台,降低人工智能创新的周期与成本。建立人工智能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元主体加大创新投入。积极探索科技体制改革,实现人工智能创新。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