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交通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具体实施方案将出台
时间:2019-04-28 15:06:11  来源:新京报  作者:裴剑飞 

    今天(4月28日)上午,交通运输部举行4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据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目前,交通运输部研究起草了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具体实施方案,也征求了各地的交通主管部门、行业企业和协会的意见,即将上报国务院进行审批。

  吴春耕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今年交通运输行业的大事,交通运输部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工作方案、工作机制,由交通部制定的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具体实施方案即将出台。“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需要对管理体制、机制进行重构,需要进行大量的工程建设和运营服务提升等工作,工作量大,情况复杂。”

  需要注意的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不等于取消高速公路收费,而是将高速公路跨省收费方式由前台人工结算转变为由后台联网计算机处理,通过ETC等不停车缴费方式实现。吴春耕表示,ETC的推广应用全覆盖是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能否成功推进的关键因素,下一步,交通部将指导各地大力建设、改造ETC专用车道,加快推进ETC设备的推广应用全覆盖。

  据了解,高速公路的省界收费站容易成为堵点,严重影响了高速公路的通行效率。推动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对缓解拥堵、改善空气质量、降低物流成本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