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摄影店“照”胎儿性别调查后续:北京卫健委介入调查 商家信息已被下架
时间:2019-04-23 13:55: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梦婷 赵珮然 

    新华社4月16日推出《摄影机构“0岁照片”藏玄机:表面拍摄腹中胎儿 实为非法性别鉴定》的报道,引起社会高度关注。报道中,记者调查北京10家四维摄影店发现,这些摄影店表面在提供孕妇四维彩超服务,暗地里却会通过送不同颜色的小礼物告知孕妇胎儿性别。此外,摄影机构无资质也能买彩超机,有店称月流水可达15万。更有医生表示,摄影店工作人员操作不当,或对胎儿健康造成严重影响。

  报道发出后,众多网友留言点评。在新华社微信公众号上,网友“陈联丰”认为,“这是黑心钱!不能赚!”更多网友呼吁相关部门严查。

  报道也引起相关主管部门注意。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回应,对该报道涉及的问题高度重视,已组织协同多个部门正全力调查取证。该负责人还强调,北京市坚决打击此类非法行为,并将举一反三,联合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依规展开后期查处工作。

  记者发现,报道发出后,美团、大众点评网已下架与“四维彩超”有关的商家,根据店名已经查不到任何信息。但是,记者致电其中几家摄影店,有商家表示,还可以拍照,并送小礼物。

  相关阅读:

  摄影机构“0岁照片”藏玄机:表面拍摄腹中胎儿 实为非法性别鉴定

  近年来,到四维彩超摄影店给胎儿照一张“0岁照片”成为不少孕妇的选择。然而,记者调查北京10家四维摄影店发现,这些摄影店表面在提供孕妇四维彩超服务,暗地里却会通过送不同颜色的小礼物告知孕妇胎儿性别。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