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州“十三五”时期常住人口上限180万
时间:2019-03-25 12:52: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李泽伟 

相较2016年公布的《规划纲要》增加了20万人

  通州区政府日前出台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快实施《通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的通知,将40项规划指标进行任务分解,并明确主管领导和责任单位。《任务分解表》中提到“十三五”时期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80万人,细颗粒物浓度降低到55微克/立方米等。和2016年公布的《规划纲要》相比,常住人口规模目标增加了20万人。

  《任务分解表》指标分解方面,40项指标包括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80万人,城乡建设用地285平方公里,细颗粒物浓度降低到55微克/立方米,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率7.5%,城乡居民收入年均增速8%,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每千人拥有医疗机构床位数达6张,绿色出行比例达75%,森林覆盖率33%等。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2016年初公布的《通州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提出,“十三五”时期,通州区常住人口规模控制在160万人以内,由此可见,通州区常住人口规模目标有所调整,增加了20万人。

  《任务分解表》中对进一步推动“十三五”规划实施建议的任务分解共形成73项具体任务。

  这73项任务包括,加快推动五道口金融学院、中意设计创新基地镜像基地等一批项目落地,建立市属国有企业转移对接机制,促成一批市属国企总部转移到副中心,加快推进城市副中心站、轨道交通和广渠路二期、宋梁路北延等建设,继续优化行政区划调整,动态调节住房供给,实现住房供需平衡、职住就近平衡,深入推进大运河5A级景区创建,推动运河旅游性通航等项目,重点打造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台湖演艺小镇、张家湾古镇、漷县古城等项目,大力推进特色小城镇建设,落实好通州区与廊坊市北三县整合规划要求,逐步辐射带动廊坊北三县地区协同发展等。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