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退休人员的好消息来了:2019年养老金将迎15连涨
时间:2019-03-13 11:25: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班娟娟 王文博 

  3月12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部长张纪南指出,今年还将继续适度提高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这意味着2019年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迎来15连涨。根据今年预算报告,从2019年1月1日起,按平均约5%的幅度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标准。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下调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各地可降至16%。

  张纪南表示,这次中央采取降费率的举措,尤其是养老保险单位缴费费率可以降到16%,最多的省份可以降4个百分点,力度是比较大的。“这些综合降费举措主要目的是减轻企业负担、增加企业活力,推动经济发展。”

  降低社保费率会不会影响社保基金的持续运行?对此,张纪南回应称,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根源。“一方面,从现实来看,由于一些历史原因,我们国家的社保名义费率是偏高的,有一定降费空间。另一方面,从长远来看,降低费率以后,企业有了活力,可以不断扩大再生产,扩大就业,而且门槛降低了,就业的人就会越来越多,参加社保的人也会越来越多,社保基金的‘蛋糕’就会越做越大,形成良性循环,必然进一步增强社保制度的可持续性。”

  那么,降低社保费率是否会影响以后养老保险待遇的发放?张纪南表示,我们有能力确保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