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住建部部长王蒙徽: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时间:2019-03-13 11:16: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优玲、李劲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12日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说,去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2019年将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

  王蒙徽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去年以来,在各个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房地产市场总体保持平稳运行的态势,市场预期发生了积极变化,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住房的成交面积增速放缓,住房的成交价格总体平稳,市场的预期逐渐趋于理性。

  王蒙徽表示,2019年将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工作方案,具体要做到五个“坚持”。

  第一是坚持住房的“一个定位”,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

  第二是坚持完善“两个体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

  第三是坚持落实城市的主体责任,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不断完善市场的监测预警和考核评价机制,特别是要把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责任落到实处。

  第四是要坚持调结构、转方式,特别是要大力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重点是解决新市民的住房问题。

  第五是要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防止大起大落。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