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两会“部长通道”再次开启 你关心的全都有
时间:2019-03-05 20:26:24  来源:新华社 

  2019年全国两会第二场“部长通道”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商务部部长钟山,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亮相“部长通道”。

  你关心的这些问题,他们这样说!

  郭树清:

  采取更多的措施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今天在“部长通道”上表示:

  要进一步落实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和融资贵的问题。这方面和金融供给侧结构改革是密切相关的,金融业的机构体系、市场体系、产品体系都要进行一些调整。

  钟山:

  中美经贸磋商达成协议需双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商务部部长钟山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商务部部长钟山今天在“部长通道”上表示:

  中美磋商坚持的原则,就是两国元首达成的“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相互尊重,就是尊重各自的社会制度和发展模式;平等互利,就是磋商的地位是平等的,磋商的成果是互利的。现在工作团队还在继续磋商,还有许多事要做,更加需要中美双方相向而行,共同努力。

  李小鹏:

  2020年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目标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今天在“部长通道”上表示:

  2019年抓重点区域和重点省份,比如说要取消京津冀、长三角地区以及东北、西南地区的重点省份的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2020年,将落实要求,基本实现取消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下一步,我们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技术上的、管理上的、法律法规上的,完成好这个目标。

  倪岳峰:

  强化源头监管和后续稽查 坚决打击洋垃圾走私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今天在“部长通道”上表示:

  过去一年实施的五轮强有力的专门针对固体废物的走私打击行动——“蓝天2018”,取得非常大的威慑效果。

  在国际上,倡议开展实施联合执法行动,“大地女神”专项行动在全球有75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促进了世界各国共同重视固体废物的回收利用和处置。

  强化监管,在口岸上对固体废物进口实施了最严格的查验,去年固体废物进口下降46.5%。

  强化源头监管和后续稽查,去年通过装船前检验发现不合格的固体废物高达15万吨,有效拒这些洋垃圾于国门之外。

  今年将启动“蓝天2019”专项行动,坚决打击洋垃圾走私。

  苗圩:

  工信部将通过“四快一好”抓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今天在“部长通道”上表示:

  工业和信息化部决定从以下几方面抓好制造业的高质量发展,我们总结叫“四快一好”:第一个加快,就是加快制造业创新能力的建设;第二个加快,就是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第三个加快,是加快融合发展;第四个加快,就是纾忧解困这项工作。最后一个是“好”,就是为企业发展创造一个更好的环境。

  要开展千兆光纤入户的试点示范,使过去70%的百兆光纤能够有一部分转到千兆入户。

  进一步降低移动流量的通讯费用,单价在去年降低63%的基础上,今年再下降20%以上。

  降低中小企业专线资费15%以上。

  我们还要在年底之前实现所有手机用户自由携号转网,你对一家公司不满意了,带着你的号选择另外一家为你提供服务。

  张茅:

  进一步减少政府对于微观经济的干预

  使企业更好地在市场当中进行公平竞争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今天在“部长通道”上表示:

  去年大力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最突出的内容就是在企业的准入方面,把企业准入的环节从7个变成4个,大大方便了企业的准入。

  去年我国新增市场主体2100万,增长11%。

  去年每天新增企业1.84万户,其中80%是服务业,特别是科研企业、互联网企业等等新业态,90%以上都是民营企业。

  今年要把全部的行政审批546项推行到12个自贸区,这样就能够进一步减少政府对于微观经济的干预,更好地使企业在市场当中进行公平竞争。

    韩长赋:

  今年还要对玉米和大豆的生产者给予生产者补贴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今天在“部长通道”上表示:

  今年粮食生产要做到“三个稳”:稳定产量,稳产量就要稳面积,就要稳政策,这是一个总体的考虑。中央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会始终一贯,今年还要对玉米和大豆的生产者给予生产者补贴,水稻最低收购价保持稳定。

  刘结一:

  两岸关系必将克难前行 朝着祖国统一的方向迈进

  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这是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在“部长通道”接受采访。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刘结一今天在“部长通道”上表示:

  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我们矢志不渝的历史使命,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

  我们始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的主导权,主动权,两岸关系必将克难前行,朝着祖国统一的方向迈进。

  去年共有2000多家台企获得了税收方面的优惠,100多家台企获得了专项政策支持,800多位台胞考取了热门专业执照,100多名台胞获得了“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到祖国大陆来追梦、筑梦、圆梦。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