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外媒关注中国两会:将制定今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
时间:2019-03-04 11:47:52  来源:参考消息 

    境外媒体称,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

  据埃菲社3月3日报道,与往年一样,全国政协会议在全国人大会议之前召开。政协委员的大量提案将集中探讨中国的未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将于5日开幕,会议期间中国将制定今年的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

  报道称,超过2000名全国政协委员来自军队、学术、企业、宗教、文化和体育等各界。

  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开幕会上回顾了过去一年来人民政协的各项工作。他指出,政协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

  汪洋还提到了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3月3日报道,中国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3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报告中表示,政协要为服务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贡献智慧和力量。

  汪洋在报告中表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要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三大攻坚战等重点任务,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

  报道称,就台湾问题,汪洋表示坚决反对“台独”,但同时也说,要深化与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和人士的交流。

  此外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3日报道,大陆政协会议开幕会3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对于2019年主要任务,政协主席汪洋在工作报告中提到,要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关键问题、重大问题,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形成一批高质量建言成果。

  报道称,针对未来两岸关系政策方针,汪洋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反对“台独”,深化与台湾岛内有关党派团体和人士的交流,参与举办海峡论坛相关活动。广泛团结海外侨胞,维护侨胞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