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如何能有效遏制非洲猪瘟类犯罪发生?公安部回应
时间:2019-03-01 17:56: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公安部治安管理局局长李京生1日表示,针对非洲猪瘟类案件,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依法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健全打击整治长效机制,有力提升发现和打击能力,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彻查严惩、除恶务尽。

  1日,公安部举行新闻发布会,通报公安机关严厉打击涉非洲猪瘟相关犯罪工作情况。张佐良对非洲猪瘟类案件主要涉嫌哪些犯罪等问题进行介绍。

  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发布的典型案例当中病死猪类的案件仍然存在,请问如何能有效遏制这类犯罪的发生?

  李京生回应,近年来,公安机关坚持以群众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以对人民生命健康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多次会同有关部门开展“病死猪”专项打击整治,持续加大对此类犯罪的打击力度,侦破了一批大案要案,在加大打击力度的同时注重加强源头治理,积极推动出台了相关政策法规。

  李京生指出,从已侦破案件看,一些不法分子利欲熏心,从事病死猪收购、加工、销售活动,形成了养殖、收购、贩卖、屠宰、冷冻、加工、批发、零售等多个环节的地下产业链,产品流向城乡市场,危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李京生表示,对此,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依法严厉打击的高压态势,进一步健全打击整治长效机制,有力提升发现和打击能力,坚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彻查严惩、除恶务尽。同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深入推进源头治理,有效遏制病死禽畜违法犯罪,坚决维护百姓餐桌安全。欢迎广大群众继续向公安机关和相关监管部门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在全社会形成打击治理此类问题的整体合力,让违法犯罪分子无法藏身、无处遁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