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全体会议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时间:2019-01-16 12:24:46  来源:中国政府网 

    1月1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第二次全体会议,讨论拟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决定将《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发往各省(区、市)和中央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单位征求意见,并研究部署一季度经济工作。

    李克强说,国务院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接受人民监督,是宪法规定的重要职责。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凝聚各方共识和力量、形成全社会“最大公约数”具有重要作用。要聚焦破解改革发展难题、回应群众关切,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促进政府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克强指出,过去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困难挑战,全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努力攻坚克难,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较好完成。经济运行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各项指标匹配良好,实现了比较充分的就业,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成绩来之不易,为我们进一步应对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积累了经验。同时,也要高度重视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李克强说,今年我国发展的环境更加复杂,困难挑战更多,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政府工作艰巨繁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持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坚持不搞“大水漫灌”,通过实施区间调控、定向调控精准发力,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活力,依靠市场活力顶住下行压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发展壮大新动能,突出重点补短板,培育扩大国内市场,促进产业、区域协调发展,拓展我国发展回旋余地大的优势空间,着力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李克强强调,越是形势困难,越要尽心履职、积极作为。国务院各部门和地方各级政府要增强忧患意识和工作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早部署、早启动、早见效,尤其是要把既定的惠企利民政策举措尽快落地,千方百计纾解企业困难,想方设法解决群众痛点和期盼,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力争一季度起好步,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创造良好条件。同时要做好春节前后经济运行调节和市场监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农民工工资清欠、安全事故防范等工作。

    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和国务委员魏凤和、王勇、王毅、肖捷、赵克志等国务院全体会议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