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医保局将推动多项改革
时间:2019-01-14 09:41:0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泉 

    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维护医保基金安全……全国医疗保障工作会议10日至11日在北京召开,释放出大量惠民利民信号。

  2018年,我国集中力量抓好医疗保障精准扶贫,推进抗癌药降税降价,启动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启动实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试点,继续推进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推进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医疗保障工作扎实推进。

  按照会议部署,2019年我国将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夯实医保基金管理基础。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持之以恒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压实监管责任,堵塞制度漏洞,巩固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

  ——全面建立统一的城乡居民医保制度,健全缴费筹资政策。完善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制度,建立待遇清单。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发挥医疗保障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的托底作用。

  ——建立医保目录动态调整机制,发挥医保战略购买者作用,将更多救命救急的好药纳入医保。

  ——继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充分借助大数据等手段,促进医疗资源合理配置。

  ——推动药品招采制度改革,继续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加强高值医用耗材流通和使用管理,推动医疗服务价格改革。

  ——夯实医保基础工作,推进标准化和信息化建设,提升经办服务水平,做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提升医保法制化水平。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