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发改委:将把海南建成世界知名的旅游度假和购物天堂
时间:2018-12-29 17:5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锐 

  中国国家发改委28日披露《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希望以此助推海南在本世纪中叶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度假和购物天堂。

  这份方案为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建设制定了明确的时间表:

  到2025年,海南将基本成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届时,以观光旅游为基础、休闲度假为重点、文体旅游和健康旅游为特色的旅游产业体系基本形成,旅游消费内容日益多元化、高端化、国际化。

  到2035年,海南将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旅游消费目的地。高质量的旅游消费供给体系、优越的旅游消费环境体系、完善的质量标准体系和健全的旅游消费政策体系基本形成,成为世界知名的旅游消费中心和世界消费经济发展高地。

  到本世纪中叶,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显著提升,成为全球旅游消费时尚潮流的引领者,世界知名的旅游度假和购物天堂,成为展示中国风范、中国气派、中国形象的靓丽名片。

  为推动打造全球免税购物中心和时尚消费中心,方案表示将在海南实施更加开放便利的离岛免税政策。适当提高离岛免税政策免税限额,进一步增加免税商品品种,对旅游人数达到一定规模且具备免税品安全离岛等实施条件的,可考虑增设免税店。

  为丰富提升国际旅游产品供给,方案计划鼓励吸引国际邮轮注册,发展国际邮轮和外国游客入境旅游业务。对外国旅游团乘坐邮轮入境实行15天免签。研究扩大邮轮航线至更多国家和地区。

  为提升国际游客入境便利化水平。方案表示将及时总结59国外国人入境旅游免签证政策实施效果,加大出入境安全措施建设,为进一步扩大免签创造条件。支持“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海南设立领事机构。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