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长三角共创首个跨省界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时间:2018-12-06 14:56:0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周琳 

    淀山湖地区地处苏浙沪交汇处,同时也是黄浦江和苏州河的上游地区。记者5日从上海市青浦区相关部门获悉,目前环淀山湖约60公里岸线中,三分之二已贯通并对公众开放,围绕“环淀山湖”这一概念,青浦将携手长三角区域数个知名水乡,共同创建首个跨省界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青浦是典型的“江南水乡”,汇集了上海21个天然湖泊,拥有朱家角、金泽、练塘三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全域旅游资源丰富,有旅游资源单体共近300个。今年以来,依托位于青浦的淀山湖,长三角区域旅游一体化、建设世界湖区品牌的步伐明显加快。

  例如,青浦区至浙江省湖州市省际旅游专线开通,青浦与江苏省昆山市达成共创淀山湖国家旅游度假区的共识,环淀山湖四地旅游一体化发展备忘录签署等。目前,青浦正全力推动“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和长三角周边地区密切对接,将把环淀山湖地区打造成长三角一体化的“中心花园”。

  这一目标将分三个阶段:一是实现环淀山湖约60公里岸线贯通并对公众开放,二是青浦区淀山湖地区创建上海市级旅游度假区,并与江苏省共同创建首个跨省界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三是逐步把淀山湖地区建设成为以江南水乡文化为特色的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打造必游必看的世界级旅游精品。

  从具体细节看,青浦区将以长三角一体化为契机,建立青浦—昆山—吴江—嘉兴—湖州旅游发展联盟,以共建游客服务中心、探索区域旅游年卡互通、共同打造一体化旅游线路等项目为抓手,统筹推进区域旅游规划、旅游产品开发、旅游市场管理、旅游公共服务、旅游应急处置等专项工作。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