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近三分之一水体返黑返臭 安徽芜湖黑臭水体整治敷衍被通报
时间:2018-12-05 12:26:17  来源:新华网  作者:程士华 

    在整治黑臭水体工作中,安徽省芜湖市对部分整改工作敷衍应付、推进不力,上报已完成整治的46条黑臭水体中有15条返黑返臭,3日被中央环保督察通报。

  根据中央环保督察通报,2017年9月,安徽省要求芜湖市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但芜湖市直至2018年1月30日才印发市级整改方案。2017年10月以来,芜湖市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未对督察整改工作进行部署调度。2018年11月4日至9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芜湖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安全保障、入河排污口排查整治、黑臭水体治理以及边督边改等4个方面整改工作进行了下沉督察,发现当地敷衍整改问题突出。

  督察组现场检查发现,芜湖市老城区雨污分流不到位、入河排污口排查不全面、截污不彻底,加上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处理能力严重不足,导致大量生活污水直排水体。芜湖市控源截污不到位导致黑臭水体整治流于表面,多条黑臭水体出现反弹,上报已完成整治的46条黑臭水体中,15条存在返黑返臭现象,其中有9条是因为大量污水入河所致。

  中央环保督察通报显示,针对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芜湖市党委、政府作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第一责任主体,对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工作重视不够、调度督办不力,导致部分整改任务敷衍应付,没达到预期效果。同时,芜湖市水利、住建、环保等部门责任落实不到位,水利部门入河排污口排查不全面,大量生活废水直排水体;住建部门控源截污、管网建设工作推进不力,黑臭水体整治成效不佳,返黑返臭多发;环保部门工作标准不高、要求不严,导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问题解决不彻底。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对群众信访举报问题调查整改不力,敷衍塞责,表面整改。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