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传播城市化专业知识为己任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国家医保局向地方交办228例欺诈骗保线索
时间:2018-11-30 12:19:3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泉 

    国家医保局在29日召开的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回头看”工作部署会上,向地方医保行政部门移交了228例欺诈骗保举报线索,并要求各地3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

  为精准锁定目标,形成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国家医保局21日发布了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举报投诉电话,随后开通了微信举报平台。截至28日,国家医保局共收到各地电话举报1080例,微信公众号留言举报54例,信件举报16例。其中,有效举报228例。

  有效线索中,160例反映医疗机构诱导参保人员就医,涉及问题包括科室承包、非本人医保卡就医、医媒拉客、虚报费用等;35例反映定点零售药店串换药品、刷医保卡可换取其他生活用品等;17例反映基层医疗机构存在扣卡盗刷等行为。

  国家医保局要求各地迅速组织力量,依法依规处理,自收到交办件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情况复杂的可延长至3个月内办结,特别重大案件可适当延长,但原则上不超过6个月。同时,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不得泄露举报人相关信息。

  据介绍,国家医保局将构建打击欺诈骗保举报投诉常态化、经常化工作机制,在此次集中交办基础上,国家医保局随后还将定期和不定期交办举报投诉线索。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国务院 住建部 自然资源部 发改委 卫健委 交通运输部 科技部 环保部 工信部 农业农村部
国家开发银行 中国银行 中国工商银行 中国建设银行 招商银行 兴业银行 新华社 中新社 搜狐焦点网 新浪乐居 搜房
中国风景园林网 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人民大学 中国社会科学院 北京工业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 北京科技大学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交通大学
城市化网版权所有:北京地球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service@ciudsrc.com